close

 

義式蕃茄紅醬

 

 


 

義式蕃茄紅醬

 

材料:
牛蕃茄5顆、洋蔥半顆、蒜頭7瓣、西芹1支、羅勒或九層塔少許。
* 當天我沒買到西芹,所以用了中芹替代,最好是使用西芹味道較搭。


 

調味料:
奶油、橄欖油、義大利綜合香料、黑胡椒、糖、鹽少許。

 


 

 


 

紅醬作法:
1、洋蔥、蒜頭、羅勒切成細末。

 


2、煮一鍋水,用刀從牛蕃茄劃十字,放到滾水裡煮至蕃茄皮外翻即可,
   取出後泡水,就能輕易剝開外皮。
   蕃茄切開,去除種籽與果囊部位,僅留下果肉,並切成丁。

 


   * 如果喜歡蕃茄糊化的格友,將蕃茄果肉放入調理機打細即可。

3、另鍋加熱,放一小匙橄欖油,先炒香洋蔥,至透明、軟化,
   續入奶油、蒜頭末、黑胡椒炒香,接著加入蕃茄丁續炒。

 

 


 

 4、加入500cc水或高湯,再入西芹、羅勒、糖、
   義大利綜合香料調味,繼續煮15分鐘即完成紅醬。

 

 



我做的義大利麵紅醬是簡易陽春版的,沒有罐頭類的添加成份,比較天然,
所以顏色不會如市售紅醬那麼紅,那麼鮮艷,
可別加蕃茄醬來增色,那味道很不搭,如果真喜歡重色,
那麼還是建議大家買進口罐裝的蕃茄糊,比較道地。

 


以往我做的紅醬還會放入市售罐裝的蕃茄糊,雖然醬的顏色會比較鮮艷,
也沒有顆粒的完全糊化,不過我自己真不喜歡那味道,所以義大利麵很少做蕃茄口味,
小江家看到他也做了不加罐裝蕃茄糊,才讓我想試試不加蕃茄糊的蕃茄紅醬是什麼味道。

 

小江是位建築設計師,除了專業,也有很好的手藝,

 

小江的西式餐點做法簡單,也很到位,餐點讓我垂涎欲滴,
很有英國名廚奧利佛的風格,安琪推薦好格,有空拜訪交流一下!

 

西方有句俗諺:[蕃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可見義大利人離不開的就是蕃茄,
男生多攝取,會減少攝護腺方面的疾病。

 


蕃茄的營養:
蕃茄(Tomato)屬茄科,又名西紅柿。
含有纖維素、維生素C和蕃茄紅素(lycopene),具有抗癌的功效。

 

蕃茄經過烹調或加工後,纖維組織變得較鬆散,
使得其中的蕃茄紅素更易釋放出來為人體所吸收,
因此建議吃煮熟的蕃茄或蕃茄醬汁製品,比吃生蕃茄較有健康助益

 

 

 

更多蕃茄美味食譜:

  
蕃茄炒蛋

義式青醬          香白醬

 

16.gif安琪私房料理 食譜總目錄

 

 

 

12.gif13.gif14.gif15.gif16.gif17.gif18.gif19.gif
 

arrow
arrow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