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鳳梨 Tillandsia usneoides  銀葉松蘿鳳梨1 (1).jpg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usneoides  銀葉松蘿鳳梨

英文俗名:西班牙水草 (Spanish Moss)、老人鬍鬚 (Old Mans Beard)

原產地:
分佈於美國西南部、智利到中阿根廷。
當地為潮溼,溫暖的熱帶氣候,有長而炎熱、多雨的夏季,
冬季短並且不會有過低的溫度出現。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usneoides  銀葉松蘿鳳梨2 (1).jpg 

usneoides  松蘿鳳梨    開花囉 

可愛的綠色三瓣的小花 

莖及葉片細長,是屬於銀葉系的,在原生地處處可見本種懸掛於高樹枝、
柵欄籬笆、電線杆線上或任何可以懸掛的地方,當地人卻把這松蘿鳳梨當雜草,
一把火燒了當農肥,如果他們知道在台灣的價格那麼好,會不會全都傾銷來台啊~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usneoides  銀葉松蘿鳳梨3 (1).jpg 

這是含苞待放的...     

葉子上有細小銀色鱗毛,要仔細看喔~
會開出綠色的小花,老闆說有淡淡的花香,我聞了聞,是我鼻子有問題嗎?
聞不出來耶,花朵小,只有0.6cm左右。 

Grace2011/05/12 15:24 回應

Hi!您好!我也有種松蘿喔!最近也是一直在開花呢!

他的花香味在晚上比較明顯,我都會把鼻子埋進整把松蘿,然後深深吸一口氣

安琪今晚來試試吧~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usneoides  銀葉松蘿鳳梨7 (1).jpg  

一頭捲髮的松蘿鳳梨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usneoides  銀葉松蘿鳳梨4 (1).jpg

安琪家的銀葉松蘿鳳梨有長85cm,剛購入沒那麼長,
而且長的不太壯,後來我重新拆開,裡面有一些枯萎的葉子清除掉,
重新綁上,剛開使也用噴水方式,並不理想,
後來改傍晚7:00左右澆水,應該說是泡水,
改把植株拿下來,直接放到水桶裡浸泡1分鐘後拿起吊好通風,
另外底部加水盤,增加溼度,現在長的不錯,葉子比較不易失水,美多了。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usneoides  銀葉松蘿鳳梨5 (1).jpg

松蘿鳳梨也是空氣鳳梨中的入門品種,喜歡通風良好,光線足的地方,
成長速度極快,也用於造景佈置,我看過有人把它做成窗簾,也是很有味道的。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usneoides  銀葉松蘿鳳梨6 (1).jpg 

我種了好久(約1年半),終於看到它的花,花朵雖然不多,卻也讓我開心一下。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usneoides  銀葉松蘿鳳梨8 (1).jpg 

好耐看的小綠花,可惜....幾天就謝了

沒關係    現在是開花期    還是會陸續開花的...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總目錄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usneoides  銀葉松蘿鳳梨9 (1).jpg  

可以當假髮吧~

 

空氣鳳梨    貝可利-2                Tillandsia brachycaulos

空氣鳳梨    空可樂 小型種          Tillandsia concolor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總目錄

 
 
arrow
arrow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