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鳳梨 Tillandsia ionantha  變異種小精靈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ionantha 變異小精靈

當初買的時候,老闆說開花時葉片都會轉成鮮紅色,
我說:「我不要半紅的喔! 因為我已經有一棵了。」
所以...滿懷希望它會變的很紅。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ionantha 變異種小精靈  開花2 (1)

經過整整一年,不太用心的栽培,
可能是日照不夠吧? 或是其他因素,變成了這個樣子?
也可能是老闆說錯了名稱? 還是幸運的變成變異種??  哈 !想太多
我看得請前輩們看看了~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ionantha 變異種小精靈  開花5 (1)

T.ionantha小精靈原生分布從墨西哥到尼加拉瓜的樹上或石頭上,
葉片上帶有細小的灰色鱗片,植株高約5~10公cm左右不等,
我家這株個高11cm。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ionantha 變異種小精靈  開花4 (1)

很多小精靈經過環境改變,生有許多變異種,
這也是它迷人的地方,所以也難怪我會想太多呢! ~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ionantha 變異種小精靈  開花7 (1)

喜歡全日照至間接明亮的環境,水份充足,
花開完後,在底部會長出小寶寶,等有母株1/2大時,再分芽繁殖,比較妥當。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ionantha 變異種小精靈  開花8 (1)

開艷紫色花,一共4朵,但花苞有點發育不良的感覺,我並沒有看到花朵全開的樣子,
因為正在開花的時候,我回中部過年去了,有點小遺憾。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ionantha 變異種小精靈  開花9 (1)空氣

小精靈品種的眾多,葉片、外型、大小、開花顏色外,
據說有40多個品種,不知是真是假呢 ??
如果買齊,荷包肯定會大失血 !!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ionantha 變異種小精靈  開花6 (1)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ionantha 變異種小精靈  開花10 (1) 

花朵排列有點奇怪 。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ionantha 變異種小精靈  開花6 (1)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ionantha 變異種小精靈  開花11 (1) 

一年的時間,小經靈的變化很大,仔細觀察也是樂趣之一。

ps:   後來回去請教老闆   確定是小精靈變異種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ionantha 變異種小精靈  開花3 (1)

其他小精靈欣賞:

空氣鳳梨    柯比                      Tillandsia kolbii

空氣鳳梨    蜜桃紫花小精靈-2      Tillandsia ionantha Peach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總目錄

8830040_47.jpg

 

arrow
arrow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