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炒蛋

 

 


蝦仁炒蛋

材料:
草蝦數尾、雞蛋6個、蔥花少許、香菜少許、太白粉1小匙

調味料:
鹽1/2匙、胡椒粉、橄欖油適量

 

 


作法:
1. 草蝦去殼,在蝦背劃一刀,除去蝦腸;
   蝦加少許太白粉,抓一下,洗淨黏膜,用廚房紙巾拭乾水份。
   
 2. 將洗淨的蝦,再加入少許蛋白、胡椒粉拌勻,醃約15分鐘。

3. 把蛋打散,加入鹽拌勻備用。

4. 在鍋中加入橄欖油,油熱後,放入蝦仁炒至8分熟,盛起備用。

 

 


5. 熱鍋加油後倒入蛋液,不斷用鏟子劃圓,拌炒呈半固體狀,
   加入蝦仁再炒一下,最後灑上蔥花,就完成囉。

 

 


偶爾也用媽媽的權威來壓一下,兒子有點不願意的跟我進了廚房...

我本來想教兒子做蝦仁滑蛋,雖然有我監督,兒子卻把它變成蝦仁炒蛋,蛋過頭了,滑不起來~
我家男生都不近廚房,理由很好聽...

大兒子說:  媽媽做的比較好吃。      
安琪 :  哇災,這還用說嗎? 

小兒子說:  我還小...
安琪 :  你不小了,國一了...

老爺說:  君子遠庖廚也。 

安琪 : 進廚房才是新好男人,孟子老人家說的原意也不是這樣...

天知道,明明就是懶,不想學,藉口理由一大堆...

雖然如此,大兒子還是進了廚房,我雖然誇他做的不錯,下回一定做的更好,
他一點也沒高興的樣子,只是搖頭跟我說:  我沒天份...
安琪:  這跟天份沒關係,是你懶的學,這才有關係...

看吧~ 一大堆說不完的理由...

總之  大兒子終於上菜啦!

喔! 跟大家說一下:   我家老大目前最拿手的菜是 " 豪華湯麵 "
 (也就是 ...  泡麵+蛋+青菜       )


孟子說:『君子之於禽獸也,見其生,不忍見其死。聞其聲,不忍食其肉,是以君子遠庖廚也。』

 因為君子有仁之心,因此不忍見禽獸死,不忍聽禽獸哀號之聲,
而廚房是宰殺禽獸的地方,所以君子要遠離廚房。

君子遠(ㄩㄢˋ)庖(ㄆㄠˊ)廚 

 


蝦的營養:
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
易消化,對健康極有裨益。

蝦殼中的「甲殼質」,含幾丁質、幾丁聚醣的特殊天然纖維。

但特殊敏感體質或患有瘡漏宿疾者,如值陰虛火旺之時,不可食蝦。 

 


兒子做的第一道菜 

兒子做的第一道菜,雖然蛋不滑,總還有個樣子,
老大特別捧自己的場,2/3都進了他的五臟廟。


相關閱讀: 

      XO干貝醬蛤蜊蒸蛋    小韭菜蝦皮煎蛋      三色蛋      古早味菜脯蛋

 水蓮木耳炒蛋       義式蛋包野菇      曇花雞蛋煎       皮蛋煎雞蛋   

 就是蛋炒飯       宮保皮蛋       洋蔥炒蛋      雙煎芙蓉      蕃茄炒蛋

 臊子蒸蛋           苦瓜鹹蛋 

 13.gif安琪私房料理 食譜總目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蛋料理 炒蛋 蝦仁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