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果美一番咖哩鮮蝦飯


材料:
鮮蝦約10支、紅蘿蔔一支、洋蔥2顆、馬鈴薯2粒(中)

 

調味料:
咖哩塊(辣)4小塊、咖哩塊(甜)4小塊、水適量 (高湯亦可)

 

 做法:
1. 紅蘿蔔、洋蔥、馬鈴薯切小塊;鮮蝦洗淨剪去尖頭及腳備用。

 (紅蘿蔔及馬鈴薯我都沒去皮,用菜瓜布去除表皮髒污即可;
   不喜歡的可以去皮)

2. 先將紅蘿蔔、洋蔥、馬鈴薯炒出香味後;
   再放入咖哩塊一起炒出香味。


 

3. 炒香咖哩塊後,加入適量的水,水量一定要淹蓋過食材,
   煮開後加蓋轉小火慢熬一小時即可。
  
   (注意;不要讓咖哩黏鍋底,所以要偶爾攪拌翻動)

4. 起熱鍋,放2匙油燒熱,將鮮蝦2面煎熟,撈起。

 

5. 等咖哩約煮50分鐘後;將煎香的鮮蝦,放入咖哩鍋內,
   一起小火煮10分鐘,就可以熄火上桌。


6. 用盤子盛上煮好的飯,深盤裝上咖哩,就完成咖鮮蝦飯;
   食用前再將咖哩淋在飯上即可。
 


我沒勾芡,因為馬鈴薯就是芡粉;所以我放2個馬鈴薯,
就會有勾芡的效果,不勾芡這樣煮出來味道更好。
    
    煮好的咖哩,如果放上一天,味道更融合,跟昨天的味道會有明顯不同,
試試看,真的不一樣。
    
   

隔天加熱再添加點鮮牛奶,味道也很棒!

紅蘿蔔、洋蔥、馬鈴薯也都很軟跟咖哩味道融合的剛好又入味。
    
   順便說一下,這一大鍋咖哩,一個晚餐就不見底囉!! 
好不好吃,自己做一次就知道~

我看.......    我來去賣咖哩飯好了~  

 


  
咖哩是利用許多香料複合製成的調味料,不但營養成分全面,
價值也相當高,若從一般的保健作用來看,咖哩具有促進消化、
增進食慾、驅濕散寒、除蟲殺菌的功效。


預防失智症
根據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Murali Doraiswamy教授
的最新研究指出,每週吃2~3次的咖哩,可以降低罹患失智症的機率,
這是因為咖哩中含有「薑黃素」(curcumin)的緣故。


收到可果美寄來的一番咖哩(辣)味,辣我是還可以接受,怕孩子嫌太辣,
所以我還加了甜味的咖哩中和一下,各位可依自己嗜辣的程度做調整。

可果美新推出一番咖哩,強調每口都能吃到12種蔬果營養,
可果美一番咖哩是精選十數種香辛料,並以日本技術調製而成;
味香濃郁、風味一級棒;
口味有辣味、中辣及甜味,超市及量販店都有販售,
可果美是有信譽的大場牌,出產的咖哩產品,自然是品質的保証。


咖哩中最重要的的原料──「薑黃」,具有行氣、活血、止痛的作用,
對風濕、肩臂痠痛、胸肋疼痛、痛經等有很好的療效,此外,
薑黃還能促進人體的汗腺分泌,排泄體內的污物,
並還有促進肝臟代謝、生津開胃的作用。


 

延伸閱讀:

道地美濃滷豬腳          榨菜炒松阪豬肉          涼拌綠花椰菜心

13.gif安琪私房料理 食譜總目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式料理 咖哩 鮮蝦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