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燒排骨

 


材  料:
 排骨1斤、蔥8支、薑片3片、八角2粒

 

 調味料:
蠔油2大匙、醬油2大匙、蕃茄醬2小匙、紹興酒3大匙、冰糖1大匙、水1200㏄
太白粉2匙


【做  法】 
 1. 排骨洗淨,切成長塊,蔥洗淨切段、薑切片備用。

 碗裡放入排骨、黃酒1匙、醬油1匙拌勻,放入冰箱醃上半天。

 

 2. 排骨放入熱油鍋中,用中火煎至兩面上色,即可盛出備用。

排骨內部沒熟,沒關係,因為還要經過燒的步驟。


3. 利用鍋中煎過排骨的餘油,放入蔥段、薑片、八角以小火炒出香味, 

 


4.   加入排骨塊和所有調味料及水,先以大火煮滾。 

 


5. 再改小火,加蓋 燜煮約40分鐘至湯汁略收乾即可上桌。


6. 最後也可用太白粉水勾點薄芡,增加滑嫩感。 (亦可省略)
   
   想吃軟一點的排骨,可以燒久一點,但要注意水量,
   水量不夠的時候請加熱水,以免燒過頭喔!!


蔥燒排骨   上桌囉!!

 本想用軟骨排骨做的,但帶骨的排骨燒起來更香,
   下回買2種排骨一起燒好了,煮好後,我可能要預留一些,
   否則等我上桌,我家的小男人,大概連骨頭都不會留給我.....
   我只有淋湯汁拌飯囉!!

 排骨吸收蔥的香氣,讓人胃口大開,拿一塊用啃的,
   連手上沾的醬汁,都會拿來吸吮,一丁點也不想浪費。

你(妳) 也來一根吧~
   

上面的蔥,是另外加上去的裝飾的,之前與排骨一起燒的蔥,早化掉了呢~  

連骨頭都很有味道

油油亮亮 ,閃閃動人......    (這不是洗髮精廣告詞嗎?)


蔥的營養
青蔥含有鈣、維生素C、β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等營養素,
100克的青蔥就含有3.5克的膳食纖維,是高纖的蔬菜。
另外,青蔥的表皮細胞含有大量有殺菌作用的蔥辣素、蘋果酸、磷酸糖。


延伸閱讀:

麻辣黃瓜雞絲        蘿蔔排骨酥湯        泰式打拋豬肉        山藥排骨雞湯
13.gif安琪私房料理 食譜總目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肉料理 排骨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