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節   0元變裝服裝秀


材料:
大型黑色垃圾袋1個、黃色手提紙袋1個(厚的)、
鐵絲數支、過期月曆紙一本、亮面包裝紙一張、
透明膠帶一卷、雙面膠1卷、剪刀、橡皮筋2條


作法:
1. 做披風
大型黑色垃圾袋1個一分為2,一半做披風,一半做帽子。
披風尾部剪成開岔,長短不一,感覺會比較輕盈。



2. 另一半黑色垃圾袋,套上孩子的頭部,像戴帽子那樣,
把多餘的部份綁起來 (像綁馬尾一樣),尾端也是剪成開岔,長短不一。



3. 黃色手提紙袋,剪成骷髏頭 (造型自己變化),
   披風及帽子尾端,都剪成的3角形,依照型狀大小貼上尾端,用雙面膠或是透明膠帶貼上。
   (尾端貼厚的提袋會增加一點重量,造型比較明顯)


 


4. 帽子上的角,都是用黃色手提紙袋做的,裡面也有鐵絲固定喔~



5. 海盜勾子手  是用月曆紙先捲成手臂大小後固定。


   問號  是用月曆紙中間放入鐵絲,折成長條狀固定,再折成問號,黏在手臂上固定,
   外觀用亮面包裝紙,將整個手臂包起來,其亮面包裝表現金屬質感。


 


6. 海盜隨身刀,也是用月曆紙做成,用手提帶的包裝紙包裝外表,


圖案大家自己想畫什麼就畫什麼囉~


 


7. 面具也是月曆紙做成的,重要的是要挖2個洞喔~ (廢話...誰不知道...),用橡皮筋當掛耳。


8. 完成啦!   耶~   很簡單對吧!!! 





 


每年都要幫兒子做萬聖節服裝,今年連小姪子的學校也要做,所以我要做2件服裝,
我又是個沒什麼創意的人,那變的出來 ~ ??     



當時  我在想如何做一套服裝,2人都能穿,一個小六,一個幼稚園大班,有點難度,又能不花錢...



想了很多,最後決定做 "海盜裝"   
好啦 ~  小朋友們!     我知道我超沒創意的好嗎?    
但是我儘量把它做好   好嗎?    真是...



好...好..   我知道妳(你)們  也在笑
但請笑小聲一點 ,別給遠方的我聽到  ok ??   


 




安安   幼稚園穿ok




小六生穿     服裝大小也ok




 


不給糖     就搗蛋


 




 


後記


大部份的小朋友都是買來的萬聖節服飾,雖然有點穿制服的感覺,但也都挺可愛的~
當然也有很多人是自己做的,也相當不錯。


 


兒子的裝扮,大獲好評,尤其是海盜勾子手,同學們都搶著玩,
竟然得到最佳服裝獎,我想是勾子手的功勞吧~




讓我覺得好像回到小學時,做勞作的感覺,怎麼突然覺得我年輕起來了....
 
時光倒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