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玉米濃湯

 


 蔬菜玉米濃湯

材料:
玉米粒1罐、玉米醬1罐、麵粉7大匙、洋蔥1粒、
馬鈴薯1粒、紅蘿蔔少許、火腿3片、牛奶2杯、
奶油適量、水(或高湯)、雞蛋3顆。

 調味料:
鹽適量、雞粉少許   


做法:
1. 先將洋蔥、馬鈴薯、紅蘿蔔、火腿,都切成小丁塊;雞蛋打散備用。

2. 起鍋少許橄欖油,將所蔬菜炒出香味煮軟後,盛起備用。

 

 


3. 起一乾鍋,倒入奶油後,熄火,
用餘熱加熱至奶油融化,加入麵粉混合均勻後,
開小火炒勻,再熄火。

 

 


4. 將牛奶分次慢慢加入,一邊調稀至勻細沒有顆粒。

 

 


 

5. 接著重新開火煮開,再加入水、炒好的蔬菜、玉米醬和玉米粒煮滾,然後加入雞粉和鹽調味。
*  玉米粒罐頭的水要倒掉。

 

 

6. 最後打上蛋花後,熄火,即可完成蔬菜玉米濃湯。


孩子最不愛吃紅蘿蔔,其實喔...連我自己都不太喜歡。
為了健康,還是會勉強自己吃一些,
加在濃湯裡,紅蘿蔔的味道變淡多了,也比較能接受。


這湯我沒有勾芡,湯品的濃稠來自馬鈴薯及麵粉,
如果湯汁太稀的話,可以用玉米粉勾芡增加稠度。

我煮的量很多,一大炒鍋有8分滿,一般小家庭用材料時,請斟酌用量。

 

 

這一大鍋湯,只是我家一餐的量
我原本是想  這鍋可以當2餐的份量
老格友都知道
安琪有一個超會吃,吃不胖正在發育的兒子    所以囉.....

 

 

玉米的營養

德國著名營養學家拉赫曼教授指出,被証實的最有效的50多種營養保健物質中,
玉米含有7種    鈣、谷胱甘、維生素、鎂、硒、維生素E和脂肪酸。

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胡蘿卜素外,
玉米中還含有核黃素、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這些物質對預防心臟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好處。

 

 

肉骨茶排骨湯        胡瓜起司煎餅        端午節吃肉粽        吻仔魚莧菜羹

 


13.gif安琪私房料理 食譜總目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品 蔬菜 玉米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