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三義 - 吉祥樓餐廳(裕苗社區)

「吉祥樓」是一家傳統的客家風味餐廳,
一道道的客家美食仍保留著濃郁的古早味,
來到這裡還可以嚐到傳統融合創意的客家美食唷!

四喜冷盤
生魚片     我還沒吃就被挾完了
龍蝦沙拉    龍蝦新鮮   跟一般的味道差不多
涼拌扇貝   有點微辣   吃起來很清爽   扇貝蠻甜 
涼拌腳筋    這個我也沒動   因為好像是牛的腳筋所以我沒吃


清蒸蛤蜊魚

這隻魚  夠鮮  夠甜  於夠嫩 中間還加了蛤蜊一起蒸 
味道更鮮甜  加上醬汁的鹹甜味剛好  真不錯 


蒸芋涼皮捲

這菜我就沒吃過
是用芋頭切絲下去蒸  上面有香菇爆香  最上層是韭菜  這料理蠻乾的
這一道我就不喜歡了
  涼皮捲   不是用春捲皮做的  是類似像麻糬的感覺但不黏牙 
裡面包火腿  小黃瓜   紅蘿蔔   還有脆脆口感的東西 (我不知道是什麼)
很清爽  很有口感 

 

 


蠶絲炸蝦

蝦子外層裹麵線下去炸  上面沾美乃滋
小朋友們喜歡的很   所以...我也沒吃到 


魚刺羹

是什麼魚刺我就不知道了    一人一盅
裡面有高湯還有豆芽   還有一些干貝海鮮
蠻不錯的 


麻油腰佛湯

大熱天的  我不想吃麻油的東西
而且是我不敢吃的內臟  (豬腰 雞佛)
裡面還加了一些秀珍菇  肉絲 
所以味道大家自己想像囉 


月亮蝦餅&煎牛小排

月亮蝦餅我想裡面蝦很少    都是魚肉的味道   沾醬的味道也不對 
牛小排更糟   骨頭很厚   肉真的很少   做的也有點材
這一道千萬別點喔~ 


白玉三寶

客家傳統的佳餚搭配創意所製成的口味,
選用冬瓜、苦瓜、大白菜、排骨酥蒸上四十分鐘、
再淋上店家調製的醬料,口感新鮮,十分下飯。 


鮮炒時蔬
蘆筍  甜椒加海鮮干貝一起炒的蔬菜  

 


椒鹽脆皮豬腳

這是店家的招牌  豬腳滷過再烤  一點也不油膩
肉質蠻嫩的  皮脆脆的 很香 它搭配的是蔥蒜香氣   沾椒鹽吃很台味 


沙茶蟹肉米粉

有夠大鍋是10人份大砂鍋   份量十足
蟹沾粉炸過加上高湯  沙茶醬  湯頭沙茶的味道濃
米粉是粗的  吸飽湯汁  卻不會爛  仍保有口感 


薑絲炒大腸

這是另點的  公公想吃這一道
豬腸炒的剛好   不會咬不動   微酸   搭配薑絲   好吃   

 

 

拔絲地瓜

這也是店家的招牌
用的是白砂糖  一般人店家用的是麥牙糖有所不同   吃起來外皮很脆  紫色的是山藥 
這一道很受歡迎  

 


餐後水果  梅粉芭樂 

這一桌5000元     大家吃的飽飽的    真是幸福啦 ~

這家店沒什麼裝潢    外觀也不起眼    但在三義地區 蠻有名的 

也吸引不少名人    美食節目報導    也是在地人請客宴桌的好地方喔

吉祥樓餐廳(裕苗社區)

地址 :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20份283號

電話 : 037-875923

自行開車
北上:
a.循台13線省道,由豐原經后里即可抵達三義。
b.走中山高速公路北上至三義交流道下即可。

南下:
a.走北二高者至新竹系統交流道接中山高抵三義交流道下。
b.走中山高速公路南下至三義交流道下即可。

 

 更多美味:

高雄三多 - 瓦城 - 泰國料理 大遠百店

高雄文山 - Happy Day 義大利麵 & 焗烤

高雄漢神巨蛋 - 海港自助餐廳 巨蛋店 (5F)

 

 

arrow
arrow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