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線趴趴鼠


今年一月過年前,兒子逛夜市帶回來的嬌客,晚上才拿出來跟我說,他買了趴趴鼠回家。


我問他為什麼買老鼠?他說:「今年是鼠年,所以我買老鼠,而且老鼠很可愛。」


「喔~!!   那.....   明年是牛年,要不要養頭牛??」我說


兒子哈哈大笑,然後跟我拜託   說他很想養,都買回來了,能不養嗎?


「話說前頭,一切要靠你自己養牠,我是不負責的。」 我說,


兒子:「沒問題~」




接下來     兒子真的都開始自己養  一切都自己來
因為我說   如果要我動手清理可以   那我就會拿去送人
所以....乖的很    自動會清理    餵食 




奇怪老鼠也會認人呢~ 


牠聽到兒子的聲音就會從房子裡跑出來探頭


如果是我喊牠   都不太理我


兒子怎麼跟牠玩   都不會咬




最有趣的是   牠也是鬧鐘   怎麼說呢  


每天6點左右  就會吱吱叫  


老大就被吵醒   然後就起床  準備上學   很鮮吧~




剛開始  我是不喜歡這隻老鼠的~
不過   看久了覺得越來越可愛


喔!~   對了   還沒跟你們說老鼠的名字
牠叫 "元寶" 為什麼取這麼俗的名字ㄌㄟ...??
因為    "鼠來寶"嘛~  哈哈




牠最愛吃的是葵瓜子  肉乾    羅宋麵包
一般都是吃專用飼料     排洩物不會有異味




還挺愛洗澡的~   有老鼠專用的鼠砂  挺方便的~




我最喜歡看牠  縮成一團   跟球一樣~




每天都會在滾輪跑很久~  


所以買的是靜音滾輪  聲音很小   


如果是傳統滾輪  會吵人的  因為老鼠是夜行動物~




沒事喜歡整理鼠毛  老鼠也愛美嗎?? 


看到我家老鼠可愛吧~    有對老鼠改觀了嗎?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