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呦!嘿呦!拔蘿蔔


記得小學時,有一篇國文課說拔蘿蔔的事....老農夫在田裡發現一棵很大的蘿蔔,自己一人拔不動,
只好回村子裡找一大堆人來拔蘿蔔,最後拔起來那一刻,所有的人都跌倒... 大家一起抬著蘿蔔回家...


只有在美濃這裡出白玉蘿蔔,個子小小卻很夠味,一般的蘿蔔都是很大的,


這片田去年開滿 " 波斯菊,"



今年種的蘿蔔可以採收,現在正是時候,好幾家人約好一起去拔蘿蔔,


小朋友高興的很,可以讓他們一展好身手。





蘿蔔田,已經採收不少的,有的還太小要下星期在拔...


因為是自家人吃,所以全部沒噴農藥,瞧葉子被蟲子啃蝕一些.....


 




5歲的小姪子,拔的很高興,因為上星期蘿蔔還沒拔就跌倒手擦傷...這次再接再厲...


 




很棒的白玉蘿蔔


 




小兒子拔蘿蔔,有的不太好拔,要先把周圍的土撥鬆,才能順利拔出來


 




這是我家老大,一直不肯讓我拍,只好用遠鏡頭偷拍





拔好的蘿蔔先放一堆,在全部集中,很漂亮喔~




耶~~  我終於拔起來了  姑姑妳幫我照相(看他使出全身吃奶的力量)


 




洗去泥土,然後打包,那些都是人家預訂的,因為大家知道沒農藥,所以早事先訂不少。






蘿蔔的葉子,也是醃醬菜的材料,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吃過...?


可以做成雪裡紅喔


 




這是芥菜,也是要曬乾拿來醃的


 




洗乾淨的蘿蔔,切小塊曬乾,要做蘿蔔乾


 




青菜園   都是沒農藥的啦   更多的 " 驚喜的菜園 "


 




猜猜是什麼花?


 




猜對囉  是小蕃茄~  下回的戰利品


 




小朋友騎起腳踏車...     『啊...哥哥你等我』辛苦的追著...


 




這個花很漂亮吧~    再猜猜是什麼花?   






答對囉!!     是芭樂   


 




正開花結果中....




拔了一大堆蘿蔔   我要回家做蘿蔔醃菜囉!!


 


喔~對了 如果你(妳)也想嘗嘗古早客家風味醃蘿蔔, 全是古法醃製的


可以到這裡學做 ” 醃漬白玉蘿蔔”   


 


相關閱讀:


 驚喜的菜園


醃漬白玉蘿蔔 


 波斯菊浪漫再現


 嘿呦!嘿呦!拔蘿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