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琪不吃牛肉


    安琪不吃牛肉有多久??仔細算算快20年囉~~   (有不小心透露出年齡了嗎?  哈!!)


    有回帶家人去吃牛排,兄弟倆點牛排,我吃雞腿排,小兒子又好奇問我:「媽,妳怎麼不點牛排?牛肉很好吃耶~」
    以前我都是說:「我不想吃牛排,比較喜歡其他的餐點,除此以外,也沒多說什麼.....」
今天孩子又問起這問題,我想就告訴他們,我為何不吃牛肉的原因...........


    安琪青少年時期跟母親觀念上有很大的衝突,所以常會頂壯母親,鬥嘴後母女倆常冷戰,雖然每次都是安琪先投降喊媽一聲,母親要過1~2天後甚至要一星期才會跟我說話。


    但...常常這樣,我卻很不喜歡這樣的關係,又不知道怎麼排除,又不懂什麼是溝通,只要意見不合,我又開始頂嘴,這樣循環下來,真的讓我很難過。
看到母親對外人說話都是很溫和,我也會很氣的問母親:「妳怎麼不會也如此對我? 這樣不就不會吵架了?」
    母親也會問說:「妳看妳,妳這樣我怎麼好好跟妳說??」 2人又開始冷戰了,那時我心理一直在想一個問題,如何做可以跟母親平和共處,但要我都不說出自己的意見、想法,我會憋死,就這樣無解,又過了很久.....


    有回看到母親拿香拜灶神,口中喃喃有詞,我問母親:「妳都跟神明說什麼??」  母親:「看妳自己想跟神明說什麼,就說什麼。」  我想;如果我跟神明祈願,不知道會怎樣,當下我回房間,心理就默默祈願:「菩薩啊!  如果可以讓我跟媽媽之間的關係改善,變的和樂,那麼我這一輩子就不再吃牛肉。」



    從發願那刻,我不吃牛肉的開始,那一陣子,偏偏同學都像是故意的,會邀我一起去那一家吃牛肉麵,或是那一家吃牛排,那時對蠻愛吃牛肉的我,真的算是一種酷刑。但.....我還是忍住,記得我發的願"不吃牛肉",當我跟同學說起這事,幾乎所有同學都說 :「不可能做的到,要不了多久,妳就會忍不住開始吃了,要不然妳喝湯,不要吃牛肉。」我回:「就算湯也不行。」就這麼一忍,算一算快20年囉~~
    剛開始聞到牛肉香,還是會吞口水,想到牛肉在口中的滋味,現在很奇怪就算牛肉放我眼前,我真的再也聞不到牛肉味,也想不起牛肉在口中是什麼滋味了。



    看到這,你們一定問:「跟母親的關係改善了嗎?」   當然囉,現在麻吉的不得了 。 
以前我不會跟媽媽撒嬌(但會跟爸爸撒嬌),現在會了,以前不會說甜言蜜語,現在也會了,這也許是年紀愈來愈大,思想也成熟,懂得母親的心了,也許跟許願沒關係,那又如何? 呵~~反正,這樣不是很棒嗎? 兒子聽了蠻感動的,因為他們一直以為我不愛吃牛肉,老2說:「媽,妳真的做到,外婆一定很高興。」  我說:「這事情,我到現在沒跟你外婆說過。」


    有天回娘家吃飯,席間,小兒子突然問外婆:「阿媽,妳知道我媽媽,為什麼不吃牛肉嗎?」 外婆:「不知道,是為什麼??...」   小兒子把事情講一遍給母親聽,母親聽完眼裡泛淚光,我自己也是.....  
    母親問小兒子:「那你也要不吃牛肉嗎?」   小兒子:「我不用,因為我跟媽媽不會吵架.....。」 


 哈....真是的...這時一家人早笑成一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