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花


蒜頭抽芽後,我把它丟到園子裡,本想當肥料用,沒想到它卻開花了。


廚房不可少的小東西,也有大大的妙用喔。



就是它,長的還不錯,無心插蔥,蔥開花,開花後,接下來有種子喔!



含苞



綻放!!  沒想到蔥花也是挺美的!



花謝




結種子,乾燥後裡面有黑色的種子,傳承下一代。


 



《性味》性溫味辛


《成分分析》大蒜素、碳水化台物、抗壞血酸、蒜素、蛋白質。


《功效》發汗解熱、散寒、活血健胃、抗擬作用、促進血液循環、消除風濕麻痺、解毒消腫、清肺健脾、止衄、止痛。


《主治》風寒感冒、寒熱頭痛、二便不通、痢疾、癰腫、咳嗽鼻炎、風濕痺痛、四肢麻木、外用治療、急性乳腺炎、下腹冷痛、跌打損傷、癤腫等。


《注意事項》


1.蔥的表皮細胞含有大量的揮發性油,叫蔥蒜素,有殺菌作用。


2.蔥內含蘋果酸、磷酸糖等,能興奮神經系統、刺激血液循環、促進發汗作用,並可增強消化液的分泌、增加食慾。


3.蔥所含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促進胎兒組織器官的發育,和供給孕婦體內大量熱能,有利於胎兒和母體的健康。


4.蔥能誘導血球產生干擾素,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抵抗病菌 侵襲的能力,經常食用可預防呼吸道及腸道的感染發生。


5.蔥內提煉的蔥素能防止胃癌細胞生長,服食越多患癌症的危險越小,還可以軟化血管、消除凝血塊避免血栓的發生防止心臟病。


6.蔥有解腥臭味、軟硬質、解食毒作用。烹調山珍海味及高蛋白質食品時,加蔥能將蛋白質分解分腋,大大提高蛋白質的吸收率。  
 


 


資料來源:OHAYO元氣早安健康生活網 資料提供:台北市立中醫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