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帶給大家福氣...



相傳:幸運草第一片代表「信仰」, 第二片代表「希望」,第三片代表「愛情」; 如果是四葉幸運草的話,第四片代表 「幸運」,而幸運是幸福的前兆喔!!


幸運哪裡找?在安琪家前面就有啦!!
原來幸運就在我家前院。
安琪不願獨享,獻給所有部落格的朋友,給幸運的夥伴一同分享,你(妳)找到了嗎?
大家一起幸福快樂喔!! 
 
有四片的(有好多片),其中一個有5片的喔!!~
很想把它做成押花書簽,但可惜安琪不會,不然就能永久保存啦~~...



【  附記  】
酢漿草有黃花和紫花兩種!一般稱為酢漿草的,是指黃花酢漿草,開紫花的則稱之為紫花酢漿草。
酢漿草屬於酢漿草科,原產於熱帶和亞熱帶地區,為多年生草本的球根植物,世界各地總共有將近三百個原生種。是多年生匍匐性草本,有走莖,葉互生,由3片小葉所組成,小葉倒心形,長約0.5~1公分,無柄,先端凹陷,嘗之有酸味。
酢漿草是愛爾蘭的國花,而且童軍也以它做徽章。一般的酢漿草只有三片小葉,偶爾會出現突變的四片小葉個體,稱為「幸運草」,傳說如果有四片小葉的幸運草就能許願使願望成真,幸運草之所以特別,其實只是一種突變現象,所以幸運草純粹只是突變而來的。偶爾會出現突變的四枚小葉組成的個體,即俗稱的 「幸運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