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白菜炒五花肉


 


酸白菜炒五花肉

 

材料:
五花肉、酸白菜、辣椒1支、香油、蔥3支、蒜末

調味料:
紹興酒適量、糖適量、鹽適量

 

作法:
1. 先用清水快速的沖一下,先橫剖片開成兩半,再改刀切成細絲,
   蔥蒜切末,辣椒切小段,五花肉切薄片。

   * 我是使用整條燙過水的五花肉,所以肉不醃漬,
     如果用新鮮的肉片,切片後用醬油醃漬一下再使用。


 


2. 起鍋放少許油,將蔥末、蒜末、辣椒下鍋爆香。


 


 

3. 放入五花肉片炒至變色。

 

 

 

4. 放入酸白菜拌炒,再加入紹興酒、糖、鹽,拌炒均勻。
 * 家裡有蒜苗也可加入。

 

 


 5.   最後撒上蔥綠,即可盛盤。

 

 


 

天冷了,酸白菜也出場了。
並不是一開始就愛酸白菜的,我本就不愛酸,記得第一次吃酸白菜火鍋, 
那酸白菜的酸讓人忍不住抽牙根,感覺好似顏面神經失調的抽動,
第一次的接觸後,壓根就不想再碰,讓我放棄酸白菜許久.....

 

有回跟著家人一起去吃火鍋,酸菜白肉鍋又上場了,
雖然對我來說還是酸,但酸度比起它店的酸,算是好的多,也較能接受,
昨天在逛傳統市場,看見眷村人賣的酸白菜,想起躺在冰箱燙過的半熟五花肉,
心裡盤算著,好吧! 就將它們送作堆,
如果味道不如預期,隨手加點高湯再變身酸白菜火鍋湯頭,
丟些丸子、青菜,肯定把它變好吃,就這樣酸白菜跟我回家了。

 

酸白菜炒過後,加了一點糖中和,酸度也會減低,酸度適中了,
酸白菜化解了白肉的膩,深怕孩子不動筷,先試做了一小盤,
還好...小子們算還捧場,給清光了,我準備的丸子、青菜,只好另做它途。


 


過了2天酸白菜獨享鍋上場。


更多其他料理:

  古早味白菜滷        韓式海鮮煎餅        義式蛋包野菇

 


 

請慢用~

 

 

      安琪私房料理 食譜總目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肉料理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