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辣炒豬肉

 


 


 

材料:
絞肉250g、洋蔥半顆、筊白筍4支、大辣椒2支、小辣椒1支、
、蒜頭適量、九層塔少許、香菜適量

 

調味料:泰國蠔油1大匙、泰國魚露適量、米酒2大匙、糖半小匙

 

 


 

做法:
1. 所有蔬菜洗淨。
   蒜頭切末;小辣椒切小丁;大辣椒切小丁;筊白筍切小丁;
   洋蔥切小丁;香菜切末;九層塔摘下葉子備用。

 


2. 鍋中燒熱2大匙油,先放入洋蔥、筊白筍炒出香味。

 

 


3. 放入絞肉炒至鬆散。

 

 


4. 再加入蒜末、辣椒炒香。

 

 


5. 加入蠔油、米酒、魚露、糖以大火拌炒均勻。

 

 


6. 起鍋前再加入九層塔、香菜葉略拌即可完成。

 

 


 

泰北辣炒豬肉上桌囉 ~

 

 


在我家只有我比較習慣泰國菜,原因是辣度跟香味跟台式的差很多,
孩子接受度不高,也比較不習慣,所以在家做我都會改變一下,
先從細微的慢慢添加改變。

 

這道菜,我有改變作法,蔬菜有爆香,降低辣度,也不放小蕃茄,
魚露的味道較腥,炒過後也會降低味道,不然孩子會不習慣,
泰國蠔油跟魚露,每一家的廠牌味道有別,要注意它的鹹度來調整用量。


我覺得有爆香過,菜餚的確比較香,
另外我還加米酒去肉的腥味,之前只加醬料炒,孩子還是覺得肉的腥味還是有少許,
這一回他們就很接受了,雖然作法不太正宗,但能讓孩子接受也是一大考驗。


有另一吃法,就是拿生菜葉包著辣豬肉一起吃,更爽口。

 

 

 更多泰國菜:

泰式酸辣蝦湯 Tom Yam Kung          泰式涼拌海鮮   

      椰汁綠咖哩雞 Tom Kha Kai        泰式打拋豬肉

 
 


更多的食譜:

     安琪私房料理 食譜總目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肉料理 泰國料理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