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茶香菇肉盒

 

沙茶香菇肉盒

材料:   新鮮香菇12朵、五花肉末半斤、玉米粒、

1/3顆洋蔥丁、薑末、蛋1只、太白粉1大匙、蔥花

調味料:   牛頭牌沙茶醬、鹽1匙、糖1匙、高湯半杯、香油1匙、米酒1匙

 


做法:
1. 取香菇去蒂頭,在內側抹上一層沙茶醬、太白粉調味醃漬一下。

做肉餡:取一碗,將五花肉末、洋蔥丁、玉米粒、薑末、蔥花、1/3全蛋、太白粉、沙茶醬3匙、香油、糖1匙混和拌成肉餡。

 


2. 取肉餡填充在香菇內,表面用蛋液塗勻。

 


3. 鍋內放3大匙油預熱後,將填充餡料的肉盒入鍋底貼放,肉面先朝下中火煎2分鐘,再翻面。

 


4. 再淋上高湯、沙茶醬調味,用太白粉勾薄芡,淋上米酒蓋上鍋蓋再燜2分鐘收汁即可。

 


5. 盛裝入盤,用九層塔點綴即可。

 


肉吃起來很鮮     勾點芡汁會沾上肉盒      吃起來更滑      不會太乾澀

 


 有肉有菜     不怕孩子不吃     看起來也有宴客菜的感覺    

 


今晚得多煮一些飯     以防我家老大吃不夠     光肉汁拌飯就可以吃一碗  

 


香菇所含之成份

蛋白質、醣類、纖維、維他命A、B1、B2、C、 D、灰質、

脂質、熱量、水、菸鹼酸、氨基酸種類齊全、豐富的磷、鈉、鉀及少量的鈣、鐵 。

 

 青醬蛤蜊義大利麵          韓式辣炒泡菜年糕          日式照燒野菜豆皮

13.gif安琪私房料理 食譜總目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肉 香菇 沙茶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