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瞧~~ 多簡單美的木棉花




簡單美的木棉花,線條簡單,花朵火紅,許多行人行道上,可見它的蹤影。




木棉花,橙紅色,三至四月開花,花落後長成橢圓形的蒴果,成熟後果莢裂開,朵朵綿絮漂浮空中,狀似花霧。




高雄市的市花,是多用途的大型庭栽植物,不但樹形挺拔美麗,
而且一至三月小陽春就含苞待放,此時整棵樹沒有一片葉子,煞是好看。
花開時更加壯觀,一樹的橘紅把藍天點綴得萬般燦爛耀眼,
剎那間地面已是落英繽紛,彷彿春天就在你的身邊...。





株高可達一、二十公尺之落葉大喬木,全株佈滿粗而圓錐形的硬刺,樹皮灰白色,枝條輪生而水平伸展。
葉互生,為掌狀複葉,平滑卻都在開花後長出,小葉長圓形或楠圓形,
長二~十公分,寬五~七公分,頂端漸尖,基部闊或稍狹,紙質,全緣,背面淡黃色,士脈黃白清晰,並在葉背隆起。
早春開橘紅色花,花大豔麗,先葉開放,直徑有十公分以上,有五淺裂,花瓣五片,肉質長圓形,長八|十公分,
兩面披星狀柔毛,簇生於枝的近頂處。雄蕊多數了排成多輪,花絲基部合生。
花後結長圓形萌果,果大,長十勺十五公分,果瓣內有豐富的棉絮,種子多呈倒卵形。




走近看木棉花,見一地方似乎賣古味傢俱,走進裡面,只見桌上用盤盛著木棉花迎客到來。
問老板是否可以在此小息片刻,老板說:「妳愛坐多久就坐多久吧!!」
抬頭只見木棉花,光椏椏的數枝,述說過往的英勇..........耳邊響起那首熟悉的旋律........




木棉道
作詞:洪光達 作曲:馬兆駿 主唱:王夢麟


紅紅的花 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 好像在燃燒
沉沉的夜 徘徊在木棉道
輕輕的風吹動了樹梢
木棉道我怎麼能忘了 那是去年夏天的高潮
木棉道我怎麼能忘了 那是夢裡難忘的波濤
愛情就像木棉道  季節過去就謝了
愛情就像那木棉道 蟬聲綿綿斷不了


是否讓您回到4~5年級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