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波斯菊又美麗綻放,從旗山進美濃的主要幹到道上,沿途皆是,但因觀賞的人數眾多,花朵多少一定會被摧殘。
所以告訴大家一個地方,那兒人少不擠,花田也是沿途都有,最為重要的是,美朵花都展現誘人的姿態,吸引你(妳)的相機,快門不斷的卡喳...卡喳......


從旗山進美濃的主要幹到道上,不要停,一直開到市區,看到鎮上的農會向左彎,一條名叫"雙峰街",往下開大約500-~600公尺處,即可看到,很好找的,真的找不到,可問當地人,他們會熱情告之。
另有一處,也可以騎鐵馬喔!鄰近有一專用"鐵馬道",沿途也都是波斯花海。





從這裡左彎就是"  雙峰街  "是我的私房景點喔     有趣的路標 "  前有花海請小心駕駛  "


 



恬靜淡雅的波斯。



















鐵馬漫遊花海。






另一品種波斯菊。










美濃原名『瀰濃』,在日據時代西元1920年被日人依其本國地名改為美濃;瀰濃的由來說法多達7種:一是清雍正中葉繪製的『雍正台灣輿圖』出現的『彌濃山』是最早出現彌濃二字;還有在美濃開庄伯公碑文中『墾上蒼此土可大亦可久,將弈世而瀰濃』因此定名為瀰濃;另一種說法是在清朝乾隆初年,美濃庄之所以取名『瀰濃』是因為該地以水為源,汲用不絕而取瀰,居民以農為生,而取濃;直到民國9年日人才引用日本地名美濃,將瀰濃改名美濃。



附上美濃鎮公所的網站,有詳盡的美濃鎮導覽    http://www.meinong.gov.tw/Travel_A.asp


 


相關閱讀:


 驚喜的菜園


醃漬白玉蘿蔔 


 波斯菊浪漫再現


 嘿呦!嘿呦!拔蘿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