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氣鳳梨結果莢 & 空鳳移戶外的實驗

貝可利、草皮鳳開完花後,紛紛結起果莢,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開,
我自己也很少有機會看他們結果莢,今年算是開運了!!   哈哈~

空氣鳳梨結果莢1_副本.jpg 

今天,貝可利其中一個果莢爆開了,也許風太大了,吹的只剩爆開的空果莢,
夾雜著類似棉絮的東西,讓我無緣拍照讓格友們欣賞,這些天我會密切注意,
只希望風伯伯這回風得吹的輕一點,希望能拍下它再次爆開的果莢內的種子。


空氣鳳梨結果莢3_副本.jpg 

再來,看看這草皮鳳也結了果莢,但果莢我覺得不夠肥,依我看果莢爆開機會不大,
不過...還是再觀察好了,誰知道呢?? 也許它會給我驚喜也說不定。 


空氣鳳梨結果莢4_副本.jpg 


空氣鳳梨結果莢5_副本.jpg

來說說 這被我移到戶外做實驗的貝可利,我的空鳳一向都是養在窗台的,
想學學前輩們養在室外,看看其中的變化。


空氣鳳梨結果莢6_副本.jpg

 一開始還蠻順利的,其中一棵葉子,也泛紅了起來,不過..... 好景不常.....

還記得前一陣子颱風天,又連下好多天的雨,雨下的心情也低落了,
貝可利其中一棵,因為太潮濕,所以中心點的葉子爛掉了,
另一棵還算完好,但美麗的淡紅色全退光了。

我趕緊把爛掉的葉子拔除,貝可利就只剩外圍的葉子,


空氣鳳梨結果莢7_副本.jpg 

 又過一陣子,從中心點又冒出一棵新芽來,總算又活過來了,
新生命來報到,讓人覺得植物真是很奇妙,他們也很努力為生存而奮鬥呢~

 

延伸閱讀

空氣鳳梨    松蘿鳳梨                  Tillandsia usneoides 'El Mejor'

空氣鳳梨    霸王鳳-2                  Tillandsia xerographica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總目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氣鳳梨 空氣鳳梨結果莢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