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蔥油雞

 



材  料:
仿雞腿2隻、蔥3支 (抹雞腿用)

蔥絲、辣椒絲、香菜各適量 (盤飾配菜)

 

調味料:
鹽3茶匙、酒2大匙、香油2大匙

 


作  法:
1.蔥1支切絲、辣椒1支切絲、香菜切小段,放入冷開水中浸泡備用。

 

2.仿雞腿洗淨吸乾水份,用叉子在肉上叉幾下,取深盤放入雞腿,
  加入鹽、酒,拍碎的蔥3根來回塗抹仿雞腿肉,放置30分鐘入味。


3.水燒開後,將雞腿放入蒸鍋,用大火蒸15分鐘,熄火後燜10分鐘,盤中留下雞汁,
  將雞腿取出,放置冷卻後,切塊擺盤。

 

 


4.雞腿肉上擺蔥絲、辣椒絲、香菜。 
 

5.用一湯勺,將香麻油加到極熱,淋在擺盤好的雞腿上,再淋上雞汁3匙即可上桌。

 

  *若覺得太油,香麻油可以減量,不過香氣明顯不足。
   *可將碗中雞汁,倒回鍋中加熱濃縮,用點玉米粉勾薄芡,直接淋在雞腿上。
   *或是將雞汁,倒回鍋中加熱濃縮,切點蔥、香菜末,放入小碟中蘸食。
 


油蔥雞  上桌


粉嫩粉嫩的雞腿

 

 


用蒸的雞肉,既健康又能吃到食材本身的鮮味。
做法也不難,仿雞腿肉Q嫩,口感極好,如果用雞胸,肉質可能就比較差了,
對孩子來說  還是雞腿好吃。


外皮油亮


今天早上要兒子拖地,兒子嘴上說好,但到了晚上,還是說同一句話 : 我等一下拖。

安琪很無奈的說: 你要不要去廟裡擲茭看看?  問問神明什麼時辰拖地比較好?

兒子聽完大笑: 好啦!!  我知道啦..就是現在啦! ....

21:00 兒子終於拿起拖把了.....   

安琪心想: 萬歲  \ ^.^ /   耶~~ !!   終於拖地囉~ 

 


雞的營養:  
蛋白質、維他命A、B2、B1

蔥的營養:
維他命C、A、鉀、鈣、鐵
相關食譜:

 

紅燒油豆腐          羊肉炒水蓮          家常炒波菜           薑絲炒大腸


13.gif安琪私房料理 食譜總目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肉料理 香菜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