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夜菜加熱食用會中毒? 


醫師駁斥謠言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6/26 12:58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網路傳遞消息速度之快,總是容易讓謠言積非成是。日前就有文章內容指出,有人吃了隔夜食物後昏倒送醫,還導致亞硝酸中毒。此舉一出,各方網友紛紛不敢再吃隔葉菜。但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林杰樑澄清,「這是騙人的!」


 



消息在網路上流傳許久,著名「隔夜菜」的文章內容寫著,名叫柏泉的人將冰箱內的隔夜青菜放入水中加熱,還煮入一些麵條一起吃,結果先是嘔吐、拉肚子,還導致指甲發青、皮膚變色,最後更是昏倒送醫。這篇文章指出,兇手就是隔夜菜裡頭有亞硝酸鹽,而且隔夜菜加熱會讓毒上加毒。


 



對於以上說法,醫師林杰樑表示,「蔬菜亞硝酸鹽含量極低,是可排除的,隔夜菜如果處理的好,細菌就不會分解毒素。」他也說,「不用自己嚇自己,這樣微量的毒素其實人體可以排除,不會有害,而且不止部份葉菜存在硝酸鹽,臘肉、香腸為了保存也都有。」


 



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林杰樑還建議,面對這項網路謠言不用太認真,多吃青菜還是有必要的,


放隔夜不會有毒,但營養確實會流失,所以食物還是當天吃完最能吸收完整的營養。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鍾筱如、王鎮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