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馬拉巴栗
 
別名:大果木棉、栗子樹、美國花生。
 
原產地:原產於中美洲、墨西哥、哥斯大黎加、南美洲委內瑞拉、圭亞那等地。


科名:木棉科Bombacaceae.
 
學名:Pachira macrocarpa Schl
 
英名:malabar Chestnut


葉的形態:葉是具有五至七枚小葉的掌狀複葉,小葉的形狀呈長橢圓形至倒卵形。


花的形態:花形大、具清香、單生於新枝頂端葉腋,花蕾細長,花萼筒狀、淡綠色,花瓣5枚、雄蕊白色絲狀,柱頭圓錐形。
 


花開像美麗的煙火


生長形態:多年生常綠喬木。樹高可達6~7公尺。
 
莖幹:樹皮平滑,青綠色。樹幹基部肥大,根深入土中,接近地面的側根常肥大露出地面。 
            樹幹可製成紙及漿糊。


花果期:花朵受粉後會結卵圓形的蒴果。收穫期第一次在春初之2月間,第二次在夏秋7~10月間。


果實:蒴果堅硬,卵形,頂端稍尖,表面有5條線,成熟時自線處裂開。


果實成熟時,外表稍呈黃色,裂縫特別明顯,將開裂而未裂狀態為採果適期。 
種子:種子呈不規則橢圓形,種皮灰白色,有條紋。種仁白色、富含脂肪。


繁殖:通常用種子繁殖,扦插或嫁接也容易成活。新鮮種子不需休眠,播種數日即可快速發芽,儲藏過久,發芽率很快便會消失。播種後半年至1年即可定植。定植後如經澆水、施肥,很快便可生長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