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鳳梨  霸王鳳  Tillandsia xerographica

原產地:墨西哥,瓜地馬拉

霸王鳳全株覆蓋銀白色鱗片,耐旱,耐強光,適合高溫乾燥的環境。


霸王鳳 (Tillandsia xerographica)在華盛頓公約附錄
(CITES)被列在瀕臨絕種的物種之一,因此已經禁止採集。

現在看到的霸王鳳都是栽培場自行繁衍的植株,是無法進出口的。


這一棵霸王鳳,今年是第3年 (在空鳳老板家住了1年,我已經養快2年了),
不知道是不是有點缺水,葉片本來是張開的,
現在葉片有點內縮的感覺,也有一些捲,
不過看起來感覺還不錯呢~
霸王鳳也是許多空鳳迷的必備品種喔。


這一顆目前直徑50cm囉!  我家的空鳳中,最有份量的一棵。
我目前用鋁線吊著養,因為植株大,所以我用最粗的鋁線來做,才會穩固。
夏天到了也開始長出根來了,不知道還要幾年才會開花呢~
我看前輩們用盆植,也許我該來試試,這樣會增加溼度,植株長的更好。


2009/12/06 ~ 2010/08/18
這一篇早就寫好,卻遲遲不肯po文 ...
唉!! 霸王鳳跟我說再見了!  心痛啊!
中心點積水,爛芯了,有點異味,葉片一拿就分離 ...
當初老闆有說過,積點水沒關係,
也因為這樣,所以 ... 就這樣跟我說再見囉!

我也不是每棵空鳳都養長的很好,也是會失手的,
再也看不到它雄壯的樣子,及開花的美姿,
不想拍它死亡的樣子,所以沒照片給大家看,
再見!我的霸王鳳。

改天再來添購了,我沒想放棄霸王鳳。

 

過了好幾個月,忍不住對它的思念,尋覓之下,
    又敗了一顆霸王鳳回家,這回我會更注意它的生長,

第一棵跟第2顆雖然都是霸王鳳,但葉子顏色、長短、葉子寬度,型態都是不同的!!

 

更多空鳳欣賞:

 空氣鳳梨    霸王鳳-2                  Tillandsia xerographica

 空氣鳳梨    多國花-1                  Tillandsia stricta

空氣鳳梨    銀葉多國花               Tillandsia stricta

空氣鳳梨  Tillandsia  總目錄

 

arrow
arrow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