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蟲植物-毛氈苔


 





我是對這食虫植物興不大,不是我不喜歡它,而是它對我而言,不是好種的植物,
以前也種過,沒多久...就跟我說再見了,南台灣的夏天,真的很不適合它,
兒子卻喜歡的很,他對食蟲植物很有興趣,所以再帶一顆回家試種囉~


 




毛氈苔喜歡大量的光線,最好能夠栽培在陽光之下。
擁有足夠光照的毛氈苔才會變紅,並且產生水珠,
我的卻是綠油油的.....


 




我更喜歡毛氈苔旁邊的苔蘚,綠油油的可愛極了。


 




一支支咖啡色的就是苔蘚的花喔~


 




毛氈苔上的水珠


 




好幸運喔~ 這次開了3個花序,到現在還在開呢~
桃粉色的花朵,跟米粒一般大,很小喔!!


 




毛氈苔可愛的小花~


毛氈苔目前已經來我家快3個月了,
這一次它會給我欣賞多久...??
只有...天知道~


 




食蟲植物-毛氈苔  栽培重點:


一年生的毛氈苔大多用種子繁殖,有些可以用葉插法;
無法葉插的種類可用根插法或是分株。
迷你毛氈苔會在冬天產生孢芽,可取下來播在土上。



毛氈苔在夏季休眠,秋天開始生長,冬天達到最佳的生長狀態,
並產生孢芽,此時可將孢芽取下播在土上,便會再長出新的植株,
原有的母株還可以繼續栽培。



容易栽培的品種可以當作一般的毛氈苔那樣栽培。
如果介質一直維持在潮溼的狀態,可防止植物在夏天進入休眠狀態。


 


其他植物閱讀:


白鶴靈芝草


陽光王子 向日葵


蔥不蔥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