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大家來這小天地~

高雄苓雅 - 梅笙法式料理La Maison (法國小館)

La Maison法文的原意是「我的家」,採用這個名字,
希望藉由La Maison所營造出來的氣氛,
讓來到這裡用餐的朋友,都像在自家用餐一樣,感覺自在舒服。

主廚任全濰Vincent 十六歲進入西餐界,1982年首度接觸法國菜,
1991年遠赴至法國知名的 Le Cordon Bleu Culinary Arts Institute
藍帶烹飪烘培技術學院,接受專業西餐教育,
並成為首位在該餐飲學校拿到第一名畢業的華人。
真是不簡單哩!!

館內杯子採用來自奧地利RIEDEL水晶杯;
來自英國古典Osbarne Siluersmiths銀器;
餐盤採用來自日本NIKKO骨瓷,
光看這些優雅的餐具,讓人感受very good。

La Maison法國小館,對水很重視,
提供法國優質礦泉水Evian 及義大利氣泡水San.Pellegrino。
每位酌收茶資30元,可無限暢飲


開胃菜    煙燻雞肉沙拉佐藍紋乳酪油醋汁
藍紋乳酪的味道很重    吃不慣的人會不習慣    我是很適應啦


開胃菜    加洛芙尼亞風味蟹肉魚卵酪梨沙拉佐覆盆子油醋
就是清爽 顏色真漂亮~


法式麵包
喔喔!! 拿在手上有微熱的感覺,一口咬下,外皮酥脆聲隨即傳來,
內部又很柔軟有嚼勁,抹上些許鹽味奶油,在嘴裡的感覺很幸福。

 

 

煎鴨肝搭焦糖紅柿佐松露鴨汁
我是不喜歡內臟的,尤其是肝,以前吃過的鴨肝是抹在麵包上食用,那味道我還是不能接受;
但今天主廚這道料理,完全讓我改觀,煎過的鴨肝味道很香,表皮煎的微脆,裡面極其柔軟,
送入口中,剛抿下去就會化掉,沒有內臟的腥味,真是很棒~


法式洋蔥湯
這是一定要喝的,我本來就喜歡洋蔥湯,只是自己做起來要洋蔥炒好久,所以也就好久沒碰這道菜。
湯的味道真好~ 喝起來很濃厚,上面的麵包吸飽湯汁,裡面還有乳酪,香氣十足。


香煎北海道干貝,普羅旺斯風味
干貝很大顆,配上濃郁的乳酪,香菇、酸豆、這道對我來說稍鹹了些,
干貝的味道被蓋住,是有點可惜。


惡魔雞
「惡魔雞」 一道法國傳統料理,光聽名字就能挑起人的好奇心了。
「相傳中世紀時,剛傳到歐洲的胡椒香料跟等重的黃金一樣昂貴,
一位貴族為了彰顯自己的財力,要求廚師在烤雞中加入大量的黑胡椒,
賓客們被辣得哇哇叫,宛如被惡魔鞭打一般痛苦,於是暱稱為惡魔烤雞。」

黑胡椒醬蠻香的,並不會辣,雞腿肉口感適中,配菜薯條炸的不錯~


甜點  奶酪濃郁  香~  滑~


黑咖啡  微苦  可以加糖或牛奶

星期天是我的生日,這是先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祝我自己越來越有智慧、身體健康~ 

 

 每上一道菜,服務生會先解說,氣泡水是只要杯子水位減少,會隨時添上~

店裡感覺溫馨,有家的感覺,餐廳並不大,1+2樓也只有30個左右位子,

是現點現做,所以用餐上菜時間比較長約1.5H,慢慢的細細品嚐~

我們點的是商業午餐500~1000左右的價位,晚餐的菜單更豐富,
想試試法國風味嗎? 來試看看吧~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30號
Tel:(07)335-9559
供餐時間:午餐:AM11:30~PM14:00 晚餐PM6:00-PM21:00
消費說明:午餐消費500+10%元起    晚餐消費880元起
固定休假日:星期一

 

 其他餐廳:

高雄 石頭日式燒烤 - 鳳山館

苗栗大湖 - 湖畔花時間湖岸餐廳

 試吃 - 漢坊御點溏心酥伴手禮禮盒

 

 

 


 

arrow
arrow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