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團緊簇 蒜香藤


開花的蒜香藤,開起花來真不是蓋的,一大團爭奇鬥豔,美不勝收。


名稱:蒜香藤      別名:紫鈴藤、張氏紫葳。
 
原產地:西印度、哥倫比亞、阿根廷。 
  
科名:紫葳科Bignoniaceae.
 
學名:Pseudocalymma alliaccum, Sandw.
 
英名:Garlic-scented-vine. 


花的形態:
 腋生,聚繖花序,花大形,合瓣花有2唇,花冠筒狀,先端五裂;粉紅或粉紫色,盛開時花團錦簇,令人激賞。
 花初綻放時為粉紫色帶淡紅,受粉後,色澤漸褪為淡紫。


果實:
 蒴果扁平,灰褐色,長線形果 ,長線形約15公分長,果期8~11月 。 




莖幹:
 蒜香藤具捲鬚,枝細,長莖的表皮光滑,幼莖呈綠色,老莖呈褐色 。
 
葉的形態:
 複葉對生,由2小葉及一捲鬚組成,小葉長約6~10公分,寬約2~5公分,橢圓形,先端尖,全緣。
 葉深綠富光澤,花形大而優美,一般多作為籬笆、圍牆美化或涼亭、棚架裝飾之用。




花語:   互相思念


生長形態:多年生常綠蔓性藤本攀緣灌木,花與葉有大蒜味道而得名。
 


花果期:
 開花期春、秋二季。
 
繁殖:
 蒜香藤繁殖可用扦插法,春至秋季為適期。剪下老熟枝條,斜插於土壤之中,約30天可發根成苗。
 

栽培:
栽培土質以肥沃之砂質壤土最佳,日照需充足,春至夏季生育盛期,水分、肥分要充分補給。
性喜高溫,生育適溫21~28度C。
幼株成長較緩,栽植三年後生長加速。每年春季適度修剪整枝一次。
 


蠻好種的 心動嗎? 開始動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