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羅馬神話裡,玫瑰是象徵「秘密」的花。愛神邱比特為了替母親保密戀情,而將維納斯所送的玫瑰花拿來賄賂緘默之神 Herpocrates,請祂保守秘密。
因此羅馬人之間有秘密相告,就用玫瑰來示意,稱為Sub Rose(即Under the rose)。
在英女皇牙維多利亞晚期的建築物,大廳上方的弓型天蓋也刻飾有玫瑰花。16世紀的宗教建築物上,如羅馬教會的懺悔室等也取用玫瑰花來裝飾。至今仍有許多寺院的花窗(Rose Window)也是採用玫瑰花做為圖案製作的。


在茫茫花叢中,我毫不起眼。




我深知,當我的時機來臨前,做好準備.....




辛勤的汗珠,讓我的美麗,隨著歲月,默默綻放.....




擁有世界的每一天,就算遍體鱗傷,也要為世界祈求和平,帶給人們寧靜、知足。




圓緣,是歲月給我的智慧....




絢麗的結束,只為我另一次美麗的到來....


 


玫瑰花學名:Rosa rugosa Thunb
英名:Rose
別名:薔薇、刺玫花、徘徊花、筆頭花、紅玫瑰
植物分類:薔薇科
園藝分類:常綠或落葉性灌木
原產地:北半球的亞洲及美洲至北美洲
花色:紅、橙、黃、紫、白、粉紅、深紅等色系,以及中間色和雙色等,幾乎包括了所有色彩
花期:全年
用途:食用、藥用、香料、切花、盆栽、花檀和庭園露地栽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