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瓣孤挺花


孤挺花有個可愛的別名叫做「阿瑪麗麗絲」(Amaryllis),這是古羅馬詩人在田園詩中歌詠的牧羊女名字,透露些許浪漫、鄉野的氣息。


1.名稱:孤挺花 (AMARYLLIS)
2.科別:石蒜科
3.學名:Hippeastrum hybridum Hort.
4.別稱:百支蓮、華胃蘭、喇叭花、朱頂紅
5.分佈:原產地南美洲、巴西
6.用途:庭園叢植、列植美化、盆栽
7.花語:華麗之美;喋喋不休。
8.花期:三~四月;有些品種年前開 
9.有毒部位:鱗莖         中毒症狀:誤食者,會引起嘔吐、昏睡及腹瀉等。
10.特性:孤挺花屬於石蒜科球根花卉,株高20--30公分,花莖可高達50公分。



這是去前年買的孤挺花,今年又開始結花苞囉!!    旁邊多生出2個子株,等花季過後再移植。


要孤挺花抽花苞方法,需狠心將所有葉剪掉與球莖一樣齊平,這樣才比較會抽出花苞,這是我種4年的經驗。外露種球有兩個好處:
(1)有助蒸發積在種球外套之內的水份,減低敗根機會。
(2)外露種球有助定期檢查種球健康情況。


瞧   花苞探頭出來啦   ay~~




慢慢長高囉!!  每球開花時間長達1至4週,視抽出的花苔數與花苞數而定。


苔數或苞數愈多,花期愈長。




開花了~~萬歲~~   一個花苞裡,有4朵花~~




小心ㄚ~~我要拿大聲公嗆聲啦......     各位帥哥美女照過來~~照過來.....




開花囉!!  我很喜歡這顏色,全開時特別亮麗,鄰居開使跟我要子株囉........




這是我的正面




這是我45度角      我自認最美的角度啦




我把最美的姿態,請我家的主人,幫我拍藝術照.......




你(妳) 再看我嗎?   可以再靠近一點...     .再靠近一點....


看看我的皮膚是不是白裡透紅啊.....粉嫩粉嫩喔


什麼想知道我吃什麼啊??....嗯.....       好吧!偷偷告訴妳,誰叫妳欣賞我那麼久,我都喝洗米水啦,純天然有礦物質喔,記得千萬不要說出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