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菜炒松阪豬肉

 


材料:
松阪豬肉一片、榨菜1~2粒、蔥2支、蒜頭6粒、紅辣椒1支

醃肉調味料:
醬油1匙、 太白粉1/2匙

調味料:
紹興酒 1/2匙、 醬油 1/2匙、香油 1/2匙、白胡椒粉 1茶匙、糖 1/2茶匙、水 2匙 
 


作法:
1.   紅辣椒切絲,蔥切小段、蒜頭拍碎、榨菜切絲並泡水去鹹味後,去除水份備用。
   松阪肉片切絲,拌入醬油1匙、蒜頭、太白粉1/2匙後,醃10分鐘備用。

 

2.   放少許油,將醃好的松阪肉絲、蔥白放入鍋中,炒至半熟,撈起備用。

 


3.   蔥段,榨菜絲一起入鍋拌炒出香味。 

 


4.   加入半熟肉絲、一起炒出香味,再放所有入調味料炒香,
   起鍋前加蔥綠、紅辣椒切絲拌勻即可。

喜歡辣一點的,辣椒絲可以先放,不要太辣就最後放,
蔥綠是為了色澤漂亮所以最後才放。
 

老媽來電說去市場,多買了一片松阪豬肉,叫我拿回家用。

其實  老媽常這樣,她才不是"多買",而是她知道我喜歡吃什麼,就會特地買一些給我,
老媽說: 她"順便"又買了榨菜,所以要我一起拿回家...
看吧~ !!     我就知道 ~  老媽~  妳超疼我的  ~
我愛您~  愛您~  愛您~    老媽~  !!     

今晚的桌上,又多了老媽的愛~ 
好溫馨    好幸福    好感動 !!   


榨菜原產於四川,民國45年左右,榨菜的栽培和醃法輾轉傳到台灣,
20年後,苗栗縣公館鄉蔚為台灣榨菜生產中心。

榨菜是大芥菜的變種,它的莖部有許多的瘤狀突起,
在製作時須經壓榨,因此得名「榨菜」。

 

 

榨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具幫助消化、健胃整腸、驅寒除濕的功用。

 


榨菜吃之前要先泡水,去除多餘鹽份,切成絲,
用榨菜做的料理很多,如:平價好吃榨菜肉絲麵,是讓人難以忘懷的。

 

清蒸黃魚          法國土司          清炒野蓮          鮮炒雙椒          客家小炒
13.gif安琪私房料理 食譜總目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肉料理 榨菜 松阪豬肉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