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苦瓜雞湯

 


 材料:
雞腿肉3支、醃鳳梨豆醬3大匙、新鮮鳳梨 1/4塊、白苦瓜1條、蔥段2支、薑3片

調味料:
水(可以淹蓋過所有食材的量)、鹽兩小匙、白胡椒粉少許、米酒一大匙

 

 

作法:
1. 雞腿剁成塊,川燙後撈出,洗淨備用。
  *雞肉川燙洗去血水,肉質更加Q軟

2. 苦瓜切塊,川燙後洗淨備用。
  *用白苦瓜才會甘甜,記得要去內膜及籽才不會苦,不怕苦的 ,那就放吧~


 

3. 水煮沸加入醃鳳梨豆醬、雞腿肉、苦瓜、薑片,再加入新鮮鳳梨煮十分鐘。
  *薑片可以提鮮去腥。
  *用新鮮鳳梨有果香要去心,加入新鮮鳳梨增加酸味及果香味。

 

 

4. 加入鹽兩小匙、白胡椒粉少許、米酒一大匙再煮幾分鐘即可。
  *加入米酒或是高粱酒可以提鮮

 

 

5. 完成。

 

 

喝起來酸甜,有果香,苦瓜一點也不苦(雖然有人很愛吃苦)  
在我家苦瓜不能太苦,不然沒人動筷,包括我自己,

老媽老笑我不能吃苦,成不了大事  :^^:///

 


 兒子不喜歡喝雞湯~  唯獨這湯,他才捧場。

 

 

 

 


連幼稚園的姪子也愛喝,還以為我放糖~  直說:「我還要喝甜雞湯」
   ><  (我哪有做甜雞湯....) 

 


夏天喝清涼退火,我說綠茶妹妹 1/3半糖綠”,妳的湯來了,還不快點趁熱......

 

 

 醃鳳梨豆醬,一般超市或大賣場、傳統市場都有,  味道不一,先試過味道再決定放多少量。

醃鳳梨豆醬是自家表姐自製好味道。 (這罐是A來的~)

 

 

其他閱讀:

醬油火腿蛋炒飯          自製客家鹹豬肉          蔥炒客家鹹豬肉

 

13.gif安琪私房料理 食譜總目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梨 苦瓜 雞肉湯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