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性


自從小雯的狗狗走失,小雯沒好好睡過覺(一天只睡3~4 H),每當電話一來,好心人報個線索,都迫不及待的去確認...。


拜託警察,調很多監視器,想找尋狗兒蹤影,無奈只是驚鴻一撇,雖然如此,還是由家人輪流看監視器,想找出蛛絲馬跡。


也藉網路po文,希望藉由網路的力量,快快將牠找回。


去流浪動物之家找,也許...就在那也說不定,滿懷希望去,然後喪氣回家...


印發海報,深怕工讀生將派報亂發亂丟,也是由家人挨家挨戶的投遞...不知走了多少路...


也騎機車到處找尋,呼喚"狗兒"的名字,希望他聽到聲音,能夠大聲狂叫,好讓我們找到牠...


一星期過去了,仍然不見牠的影子,一定是被人帶走了,因為這隻狗狗是認得回家的路,
如果放開牠,牠一定會回家的,我們這樣深信!


當鄰居都不認為,可以找回狗狗,但小雯跟家人還是認為,一定會找的回來的...   



也許是菩薩聽見小雯的誠心祈願,事情有了轉機,3/15 小雯載著孩子發海報,騎經一公園,
看到小公園裡有2位歐里桑,本想就此騎走,想想不對又回頭,拿著海報問這2位歐里桑,
是否有看到狗狗 (但那時心理想可能歐里桑不會注意小狗吧),
沒想到其中一位說:「前幾天有一男子來發海報,我拿回家給老婆看,我老婆說有看到,本想回家,再打電話給妳,沒想到妳就剛好來問。」
  小雯:「那男子是我先生」聽到這句話,小雯很高興的問:「請問你是在那裡看到的?」
歐里桑:「我老婆在**動物醫院看到,當時她正在旁邊有聽到,是一位小姐說撿到的,妳們快去動物醫院問問看。」
謝過歐里桑後,小雯滿懷希望去**動物醫院問,果然是一位小姐帶來的,我們問過狗狗特徵後,99%確定是狗狗,小雯問醫生:「請問可以告訴我們,那小姐的電話嗎?」
醫生說(不是很願意):「我先打電話聯絡看看。」
在醫生打電話的同時,護士小姐偷偷跟小雯說:「這隻狗是被電線綁過來的,而且不是那小姐撿到的,是她的朋友撿到,因為那小姐是我們這裡的常客,所以請她帶來整理的。」
(這樣在小雯的心理已經有譜,大概可以知道是怎麼回事。)
醫生:「那位小姐(簡稱a小姐),說妳可以打電話跟她聯絡,但撿到狗的那個人,不一定會把狗還妳們。」
    小雯:「可是我家狗有裝晶片啊。」
醫生:「有裝晶片也沒用,若她不同意掃,我們也沒辦法,而且法律也沒規定。」
    小雯:「那我們晶片不就白裝了?」
醫生:「沒辦法,法律就是這樣。要不然妳們買一隻狗去跟她換,幼犬比較便宜,而且妳也等於幫養殖場的忙,幫其他小狗找到新家,如果妳要我幫妳聯絡養殖場。」
    小雯:「那麼你給我那位a小姐的電話,我打給她好了。」



醫生給了號碼,小雯馬上跟a小姐聯絡...
  小雯:「請問是a小姐嗎?。」
a小姐:「我是。」
  小雯:「請問是妳撿到狗嗎?」
a小姐:「不是我撿到的,是我的朋友y小姐,她在**街上班時早8:30撿到,她以為是沒人的,9:00左右然後叫我幫她帶到醫院整理。」
(覺者走失時身上有項圈,又有打預防針卡,身上有晶片,狗又有修毛的,怎麼會是沒人的) 安琪心理想
 小雯:「我們可不可以跟妳確認一下狗狗的特徵?」
大致上說後,小雯更確定是自己的狗狗。
 小雯:「可不可以給我妳朋友的電話,我想更確認一下好嗎?」
a小姐:「好,我先跟她聯絡一下,再打電話給妳。」
「好,麻煩妳了,謝謝妳幫忙。」小雯只好等a小姐的電話了。



鈴))))))   好不容易電話響了
a小姐:「是小雯嗎?。」
  小雯:「是,我是。」
a小姐:「我朋友可以跟妳說話,電話是*****。」
小雯謝過後,即打電話給撿到狗的小姐(簡稱y小姐)



  小雯:「請問是y小姐嗎?。」
y小姐很不悅:「啊是怎樣,一直打電話煩我。」
  小雯:「我?  我才打這第一通電話啊! 請問妳是不是撿到一隻馬爾濟斯狗?」
(可能a小姐早有看到 尋狗海報,已經跟y小姐說過很多次,要她還狗吧,因為a小姐是動物醫生的常客,a小姐懂得遺失寵物的心情)                                                                            
y小姐:「對,那又怎樣,妳想要,要回去嗎? 我已經養牠一星期了,而且我也花不少錢買牠的狗籠、食物,花了不少錢,我根本就不想還妳,而且妳沒責任,讓狗亂跑,今天才來要狗。」
   小雯:「小姐,我們找很多天了,今天有人知道才跟我說,不是我放狗亂跑,牠一向都會自己回家。」
y小姐:「這隻狗我喜歡,牠不吵,我花不少錢,我要養牠。」
   小雯:「 可是小姐,我養牠8年多了,牠就像是我的家人,妳把牠還給我,如果妳那麼喜歡狗,我再買一隻馬爾濟斯幼犬給妳,讓妳從小養,這樣會跟妳更親好不好?」
y小姐:「我不要,我就是要這隻,....妳海報上面不是說找到狗有重賞嗎? 那是多少?」
(果然a小姐有勸過y小姐)
  小雯:「海報上確實有說協助尋獲者有重賞。」
y小姐:「那是多少啊? 妳說啊?.....」
 小雯:「小姐那妳是要多少? 才肯把狗還我?」
y小姐非常不悅:「妳說啊! 看妳說多少,我才決定要不要還妳狗,妳說啊...」
 深怕y小姐不肯還狗,小雯很心急的說:「 2萬 」
y小姐:「好,2萬是妳自己說的,妳不要後悔,明天下午2點,到旗津醫院前等。」
卡..嘟......
(狗遺失在苓雅區,現在在旗津,過一條海)



小雯問我該怎麼做?
老實說,我在旁邊已經聽的火冒三丈,這是什麼樣的人啊? 撿到別人的狗可以不還嗎? 還要她高興才能還? 這是侵佔。
我問小雯:「妳打算怎麼做,就給2萬嗎? 如果她是心甘情願還妳,妳要給她多少錢,我都沒意見,但她是用這樣的心態跟方法,我沒辦法接受,妳報警處理。」
小雯:「可是妳知道嗎? 如果我為了計較這2萬,她而不把狗狗還給我,我可能都快撐不下去了,妳也知道我這幾天過的是什麼日子。」


安琪:「我知道妳過什麼樣的日子,妳聽不懂嗎? 我是說:如果她是心甘情願還妳,就算妳要花10萬給她,我一點意見也沒有,因為那是妳高興願意給的,但今天這樣,她幾乎是勒索,我沒辦法這樣縱容她,而且給了她,她嘗過甜頭後,說不定會害下一個人,我不贊成給她那麼多錢,要不然你跟她說一萬好了,當做是她撿到狗狗的謝禮,真正該給的,是報消息給妳的那位歐里桑,要不是有這線索,我們怎麼找的到牠,海報上是說"協助尋獲者"有重賞,y小姐是"協助尋獲者"嗎? 是我們自己找上她的耶,給她一萬當謝禮,已經很不錯了,而且妳當初跟我說如果有人找到狗狗,妳打算給禮金是6000,不是嗎?」


小雯:「我是心急怕她不還,所以情急之下,才說給2萬,萬一她不願意那怎麼辦?」
安琪:「跟她曉以大義,如果真的不肯還,那麼當場報警,請警察處理。」
小雯:「那...明天妳跟我去好嗎?。」
安琪:「妳打算怎麼做? 如果妳決定要給2萬,我不跟妳去,因為妳只要錢給她,狗狗就會還妳了,我還跟妳去幹麻... 2萬幾乎是妳跟孩子一個月的生活費,妳自己要想清楚;如果妳要跟她談,我才跟妳去。」
小雯:「.......」



隔天下午2點,y小姐來電
y小姐:「我在旗津醫院前面,妳到底要不要給錢? 如果妳不想給,妳就不用來了。」
 小雯:「我們見了面再說好嗎?」
y小姐大聲:「妳先說到底給不給啊??? .... 給不給啊???」
 小雯:「小姐,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妳一定要這樣嗎? 我一定會給妳錢的,但我也要確認看到是不是我的狗,才能說不是嗎?」
y小姐:「.....好  那妳來」



小雯:「安琪妳要跟我去嗎? 」
安琪:「我知道妳要把錢給她,那我不去,錢直接給她就好了,如果是要談,我才跟妳去,談不攏,我就報警處理,妳同意我這麼做,我就跟妳去。」
小雯:「好,那我找別人。」
安琪:「好,妳找別人.....。」



至於小雯後來怎麼跟y小姐說的,我就不清楚... 因為我氣的不想問.....
反正最後是以花1萬5千元的代價,才把狗狗帶回家的。
小雯要我不要再計較,我說我不是計較錢,我在乎的是 "是非、公理" 這樣妥協,怎麼教下一代? 難道要我說y小姐這樣做是對的?
之後小雯給所有幫忙者,都送一份小禮
就這樣事情算是告一段落了。



我真的覺得,在這事件上我看到很多...
有遺失寵物,無奈的心情
有無私幫忙找狗的人
有愛錢的動物醫生
有正義感的護士
有a小姐的幫忙
有貪婪的y小姐
還有一個不願妥協的安琪



是非善惡,公道在人心,我還是相信多數人是善良的,也給所有遺失寵物的人,一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