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劍道-黑騎士   


兒子的新玩具 , 看他好樂喔~


要我多幫他拍幾張...




龍劍道-黑騎士


兒子看上一個玩具,我卻不想幫他買,不管他如何說,我就是說no,
他自己想了想,然後跟我說:「那我用自己的零用錢買可以嗎?」


用自己的零用錢啊!  那我沒話說了,當初說好零用錢的支配權是他自己,
我說:「好,要扣零用錢喔。」  兒子:「沒問題」  就這樣買了他想要的玩具。


其實想想,從給他零用錢開始,他也不曾隨便花,要買東西前都會先跟我說明要買什麼,
買這樣的玩具還是第一次,我其實也不會反對他買,只是想看看他的反應,如果我不買他會不會生氣,
只要一生氣,我就是說什麼也不會買的。


他兒子更小的時候,會帶他們去家樂福逛,孩子看到什麼幾乎都想要,
玩具、零嘴,反正吸引他們的東西,都拿來跟我說:「我們要這個」;這也要 ,那也要,真的很煩...
後來我跟他們說這不行,那也不可以,他們覺得我老是都說不行,也很不高興,嘟嘴說:「每次都是你們大人買,我們都不行,好偏心。」


雖然跟他們說過大人買的都是日常生活必須用品,但孩子們那管這些,只希望自己也能有買東西的權力。
既然這樣,我就跟他們說:「好,可以,我給你們自由買一項東西,100元以內的東西,不用跟我商量,100元以上必須經過我同意,如果執意要買,那就取消所有福利。」
孩子們高興的說好,他們擁有可以自由購買權了。


從那以後,不管去那,他們想買東西,就開始計算,不買超過100元的東西,拿多了就開始比較,要取捨那個,那個比較想要,或是那個比較貴,從中選一個,或是2個兄弟商量一起合買一個比較貴的玩具。


在賣場,就可以看到2兄弟商量東,商量西,一下把東西放到購物車,一下又拿回去放,換另一項商品,看他們忙的,我心裡偷偷的笑,小傢伙們好像大人了,這方法對我家的兒子,挺管用的。


後來,我就開始給零用錢,大兒子幾乎都會花掉,小兒子都會存起來,反正他們開始打理自己的錢,老大想買東西,因零用錢不夠,才知道開始存錢,存夠了再買,小兒子是想很久,才會動他的零用錢,2兄弟個性大不同,反正現在不管去那,再也不用擔心小孩吵著要買東西,我也可以好好逛,感覺真好。












.


 


ps: 還有一個購物狂(孩子的爸),改天再說說我跟老爺的購物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