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漬醬菜 - 白玉蘿蔔

今年本來洗手不做這道 醃漬白玉蘿蔔   
老媽說想吃大表姐口味的蘿蔔。

大表姐和安琪媽媽的感情跟麻吉朋友一樣,無話不談,
大表姐手藝也超讚,是有廚師執照的,其中一味醃漬原味白玉蘿蔔,是安琪媽媽的最愛。

大表姐的肝臟不好,又太操勞了,所以前年已經與我們永別,
本來以前安琪媽媽都不用開口,大表姐就會自動帶來媽媽喜歡的原味  醃漬白玉蘿蔔 
現在雖然有錢就買的到,卻不是鍾愛的口味,難免有些遺憾。

3年前大表姐教給了我她的配方,我一個步驟也不敢減,照實做來,
安琪媽媽嘗過後,眼匡紅紅的跟我說:「就是這味道。」
大表姐,我將妳的口味保存下來了,也是我紀念大表姐的方式。

我第一次做 醃漬白玉蘿蔔 時,還不熟練,因為做法工序繁多,想偷懶,
做的不夠徹底,但味道是騙不了人的,媽媽一吃就說味道不對,
真的,想偷懶都不行的~

我把食譜也po上網,完全是大表姐教的古法醃漬法,不含防腐劑,
這樣的東西做起來,不用放冰箱,放整年都不會壞,
我的格子站長工具搜尋, 醃漬白玉蘿蔔   ,是yahoo11~12月搜尋第一名,
超多格友試做,都很滿意,給我鼓勵留言,
這是大表姐的食譜,我更希望把大表姐的愛,散播出去。

大表姐,謝謝您!!   

 

我這一次是做辣味的,也頗受好評,因為美濃白玉蘿蔔已是尾聲,
所以沒有存貨囉~  別打電話來罵我喔~

食譜作法 =>   醃漬白玉蘿蔔    

 

 


純手工古法 醃漬白玉蘿蔔   
是開胃小菜,也是稀飯的好搭檔,帶便當也不錯 ~

 

 

微辣的口味,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喔  ~

 

 

 

          醃漬醬菜白玉蘿蔔          自製一夜干竹莢魚       自製客家鹹豬肉  
 


13.gif安琪私房料理 食譜總目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蔬菜料理 醃漬物 白玉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