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蠻下飯的喔 下酒也很不錯

蔭豉鮮蚵


材料:鮮蚵600g、濕豆豉4大匙、蒜苗1根、辣椒1根、蒜頭2瓣、太白粉1大匙
調味料:醬油膏2大匙、香油半大匙、酒2大匙

 


做法:

 


1、將鮮蚵洗乾淨後瀝掉水份,蒜苗切丁,辣椒切斜片,蒜頭切末備用。


2、鍋內燒熱1大匙油,保持中火,先爆香蒜末,再加入豆豉炒香,熗入酒和醬油膏炒出香氣後,加入適量的水拌煮開後,放入鮮蚵、蒜苗丁和辣椒片繼續煮3分鐘,再淋入太白粉水芶芡後,滴入香油即可。

 


正統台菜是使用醬油膏;如果沒有就使用蠔油,只好使用醬油囉!

烹煮過程中不能用鍋鏟正面去翻拌蚵仔,蚵仔會肚子破掉,只要用鍋鏟反面反覆推動就好了。

可先將蚵仔沾裹上地瓜粉,過水川燙ㄧ下,再下鍋烹煮,

優點是蚵仔不會縮,缺點是蔭豉的味道進不去蚵仔裡。

 

 

 牡蠣是名貴海珍,它不僅味道鮮美,滋補保健作用也為古今中外所稱道。

 

服用牡蠣提取物,有助於使機體各系統功能進入最佳運行狀態,並可加速病體康復、防老抗衰。

 

 

 

 

 

爽脆土豆絲          鹹蛋蒸肉餅          家常麵疙瘩           中芹炒透抽

 

榨菜炒肉絲          養生魚骨湯          火腿蛋炒飯           杏鮑三杯雞


13.gif安琪私房料理 食譜總目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蚵 豆豉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