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鑲肉

 

 


豆腐鑲肉

材料:
板豆腐3方塊、豬絞肉250g、帶尾草蝦仁6隻、雞蛋1顆、蔥末、薑末、玉米粉

 

 調味料:
醬油、白胡椒粉、香油各少許、玉米粉1大匙

 

 

作法:
1. 將帶尾草蝦仁切下2/3,留下尾巴處1/3,其餘剁成蝦泥,青蔥、薑切末。

 

2. 豬絞肉用菜刀再剁細一些,並摔打至絞肉有黏性,混合蝦泥+挖出的豆腐捏碎(適量)

+蔥末+薑末+蛋液(1大匙)+所有調味料攪拌均勻,成為肉餡。

 

 3. 板豆腐對半切成長方塊,豆腐中間用湯匙挖出一個凹槽,撒些玉米粉在凹槽內,

再均勻撒些鹽,然後填入肉餡及蝦尾(朝上)並輕壓整型。

 

 


4. 放入蒸鍋水滾後,大火蒸12分鐘。 

 


5. 將蒸盤子上的湯汁倒入小鍋,加些鹽煮沸,然後玉米粉水勾芡,撒點香油。

 

 6. 淋在蒸好的豆腐上,點綴香菜就完成了。

 

 

味道清淡,但能吃出食材原來的滋味

 


 

 


 

我家那2個小子,看到上面有蝦子,不管是什麼菜,他們都會說好吃的啦~
(一定要說好吃的啦,.....不然...嘿嘿嘿   以後可沒得吃 )


一連po了3篇豆腐料理  ("東江釀豆腐" 、" 老皮嫩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膩?
我呢! 是不會吃膩的    豆腐會吸收食材的好味道   想不喜歡它也難呢~

 

"東江釀豆腐" 、" 豆腐鑲肉"     這2種料理前製工作都一樣,差別在一個是紅燒,一個是清蒸


來個斷面秀      切開裡面是這樣子的~     料好多多吧~

味道清淡     有蝦、肉的襯托     豆腐更美味了

 

 


不說了,再慢一點,連我都沒得吃了.....

 


豆腐可預防癌症,多吃豆腐也能降低血中膽固醇,

減少罹患心臟疾病的機率,以及預防老年癡呆症。

豆腐的營養成分中,40%是蛋白質,25%是碳水化合物,20%是油脂,

而且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高達61%,加上各種礦物質、維生素,

營養成分並不輸肉類,又不含膽固醇。

 

 

其他閱讀:

 

三杯杏鮑菇          蒜味四季豆          肉末蒸雞蛋           和風過貓菜

 

      安琪私房料理 食譜總目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腐料理 蝦子 豬肉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