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肚片湯

材料:
豬肚1個、酸菜半顆、大骨高湯、薑片5片、檸檬1粒、麵粉、蔥段。

調味料:
鹽、香油1/2小匙、米酒1匙。

作法:

1.豬肚洗淨,將豬肚裡面翻出先用鹽搓揉、沖洗,再加上麵粉、檸檬搓揉後,用水沖洗淨。

2.取一湯鍋,放入水煮沸,將豬肚放入鍋中,

加入蔥段、薑片、米酒、鹽、水,煮熟後放涼、切片,備用。

3. 酸菜稍泡水後,切片備用。 (酸菜用像拳頭狀的酸菜;不是長條型的酸菜)

 4.另取一湯鍋,將豬肚與大骨高湯、酸菜,以小火煮約1個小時,起鍋前加鹽及香油調味即可。
 
 
 

 

 

 

豬肚處理起來比較麻煩,一定要清洗乾淨,才不會有異味~!   好湯上桌,清爽不膩。

 

蔥燒排骨          香拌豆乾          蛤蜊絲瓜          苦瓜鹹蛋          蛤蜊高湯

韓國泡菜          洋蔥炒蛋          芥末西芹          糖醋里肌          端午肉粽

 

13.gif安琪私房料理 食譜總目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酸菜 豬肚
    全站熱搜

    安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